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砥砺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石嘴山中院:走好第一方阵

  
 
 
  6月29日,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砥砺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主题党日活动,以庄严的形式、深刻的内涵、热烈的氛围向党的99华诞献礼。

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马莉莘作全院党建工作总结

  主题党日活动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对全市法院5个先进党支部、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6名优秀党员进行表彰。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大威等院领导为4名预备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马莉莘同志带领新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其他党员一同重温入党初心,再一次接受党性洗礼。中院各支部书记对支部整改换届三年来的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述职,马莉莘同志代表院机关党委作党建工作总结。


党组书记、院长陈大威就进一步抓好全市法院党的建设提出要求

  陈大威院长代表中院党组向全市两级法院奋战在审判执行一线、警务保障、党务政务等各个岗位上的共产党员致以亲切的慰问,向关心支持法院工作的离退休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光荣入党的同志、受表彰的先进表示热烈的祝贺

  陈大威院长在充分肯定全市法院党建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希望全市法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警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全市法院党的建设质量,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市60周年

  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确保法院机关党建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自觉,始终不渝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根本保证,从讲政治的高度学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宁夏篇章”,提高贯彻落实的坚定性、精准性和实效性,“走好第一方阵”,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二是真抓善抓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与审判工作深度融合要把推进“三强九严”工程记在心上、抗在肩上、落实在工作中,深入把握党建特点规律,推动党建理念思路创新方式手段创新支部工作创新,着力提高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服务保障打赢“三大攻坚战”、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扫黑除恶、加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等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司法贡献。

  三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建设风清气正法院机关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结合正在开展的“两个坚持”专题教育和基层党建“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砥砺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教育,加强管理,完善机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四是切实履行政治责任,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要认真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机关党委(总支)、政治部、各支部要发挥好职能作用,形成齐抓共管合力为执法办案、司法改革、智慧法院和队伍建设提供坚强思想和组织保证。


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吴国云主持

  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吴国云主持活动,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马莉莘宣读表彰决定。中院全体党员干警、各基层法院党组织负责人、受表彰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