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扫黑除恶|石嘴山法院:法警入驻看守所 助力打赢攻坚战

  
 
  6月28日,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案件督办会,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吴国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了下一阶段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专项斗争重点任务,针对影响涉黑涉恶案件审理进度和审判实践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分析研判,提出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和推进措施并就全市法院进一步提升涉黑涉恶案件审判质效,抽调法警进驻市看守所执行远程庭审警务保障任务作出安排。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在巩固前期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在案件质效、打财断血“深挖根治”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进展。聚焦六清行动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创新工作方法,用足、用好追缴、没收、退赔和判处财产刑等法律规定,对涉案财产查清、判明,执行到位,坚决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充分运用两级法院在市看守所设立的远程视频法庭,切实提高涉黑涉恶案件办理进度提升审判效率,确保及时结案;两级法院法警支(大)队司法警察要全力配合看守所疫情防控规定,分批派出法警入驻看守所执行提押、值庭任务,确保全市法院涉黑涉恶及其他刑事案件远程视频提审、庭审顺利进行,助力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中院副院长韩丽,刑事审判团队负责人、法官,各基层法院分管刑事审判的院领导及全市法院法警支(大)队负责人等参加。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