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心连心|脱贫的“亲戚”给石嘴山中院送来锦旗

  
 
  5月27日,平罗县陶乐镇红瑞村村民马敬祖将一面印有“结对帮扶送关爱 真情助困情谊深”的锦旗送到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大威的手中,感谢石嘴山中院在六年的扶贫工作中对他们一家的帮助和扶持。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石嘴山中院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央、区市党委及上级法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要求,把精准扶贫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真扶贫、扶真贫”的政策,秉持入户走访就是“走亲戚、帮亲人”的理念,怀着对帮扶户深厚的情感,从生活起居到衣食住行,从孩子上学到务工就业,事无巨细地摸底排查,尽最大努力助他们脱贫致富。

  马敬祖的爱人做过心脏搭桥手术,并且家里有3个正在上学的孩子。了解到他打工的工厂还拖欠着工资,并且一直执行不到位,院长陈大威高度重视,亲自督促过问,最终为马敬祖执行回15000余元工资。寒冬来临扶贫干警们又开始操心起他们的取暖事情,为马敬祖在内的15户帮扶户送去煤炭,并叮嘱冬季取暖注意事项。干警们还捐款购置床单、被子、毛毯等床上用品送到帮扶户家中,为其营造温馨的家庭氛围。

  在做好贫困户生活点滴关心关爱的基础上,石嘴山中院干警还注重从思想上帮助他们淡化“贫困意识”,不断鼓励、增强他们脱贫的意志和能力,结合帮扶户的特点为他们出谋划策,共商增收之计。马敬祖精通电工维修、网络维护等技能,并且好学肯钻研,他利用特长在庙庙湖村开了电商服务中心,主营华为等品牌手机,还帮拉网线、接收快递;他的爱人也利用家中闲置房屋开了一个生活小超市,收入足够家庭日常生活开销;家中的3个孩子在这几年陆续考上了华中科技大学等名校,教育脱贫指日可待。

  “结对帮扶送关爱 真情助困情谊深”,短短十几字,浓缩了老马对石嘴山中院的感激之情,也是对中院扶贫干警为民办实事的最好回馈。“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帮扶户的肯定,是对石嘴山中院扶贫工作的鼓励和鞭策。

  “行百里者半九十”,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石嘴山中院不松劲不放弃,坚决走好走稳走准“最后一公里”,坚持不落下一人一户,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上满意的答卷。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