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石嘴山中院:定“菜单”、补“营养”,打造审判辅助生力军

  
  
  5月8日至9日,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为期两天的聘用制书记员岗前培训班来自全市法院的52名聘用制书记员参加培训。

  在司法改革深刻背景下,对书记员的能力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此次培训的目的,旨在提高全市法院新招聘用制书记员的综合业务能力、职业素养,更好地服务审判执行工作。在开班仪式上,石嘴山中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马莉莘同志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专题辅导,同时希望参训书记员把好把准政治方向,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青春由磨炼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的要求,敏于求知,学有所得,主动作为,尽快融入新环境,在思想淬练、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中不断提高本领,青春奉献给党和人民的司法事业

  培训班紧扣聘用制书记员工作职责和岗位特点,量身定制培训“菜单”,努力实现上好“基础课”、练好“基本功”、树牢“硬规矩”的目标。培训以现场授课教学为主,邀请宁夏法官学院资深老师就司法礼仪和书记员工作职责等内容进行授课。同时,安排中院经验丰富的部门负责人、员额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司法警察等就与书记员日常工作紧密相关的庭审记录、审判流程信息填录、智慧法院信息化建设、纪律作风、规章制度、安全保障等应该掌握的业务技能、工作要求和应该注意的问题等进行了讲解。培训过程中,组织全体参训书记员参观了中院的两个“一站式”建设、党的建设、文化建设、特色法庭建设、安全检查等工作开展情况。

 

 

  两天的培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贴合实际,既有政治理论,也有法律业务,既有政策解读,也有案例分析既有课堂教学,也有现场体验,既有实践操作,也有心得分享。参训书记员认真听讲记录,深入思考转化,积极互动交流。培训结束后,对参训书记员进行了结业考试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掌握了人民法院书记员的基本职责、基本技能、基本要求,强化了责任意识、制度意识和规矩意识,要在今后的实践中不断努力学习、夯实过硬本领,把此次学习成果转化为辅助审判执行工作的强大推力,以昂扬向上的状态投入到新的岗位,为推进石嘴山的法治进程和宁夏“三地”法院建设添砖加瓦,不负韶华

  此次培训正值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石嘴山中院从防护措施、后勤保障、安全防范等方面作了精心安排,确保培训工作的顺利进行。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