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心里有火 眼里有光丨原来你们是这样的石法“后浪”青年

  
 
  五四青年节之际,共青团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作出关于表彰2017-2019年度“全区优秀共青团员”“全区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区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决定,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团支部荣获“全区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近年来,石嘴山中院团支部在市直机关团工委和院机关党委的领导下,坚持党建带团建,思想政治建设为导向,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能力建设为重点,团结和带领全体青年干警为实现法院科学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进梁家河,感悟总书记知青岁月”主题团日、道德讲堂,组织多种形式的学习研讨、专题讲座、演讲比赛、读书会等活动,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团员青年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深入开展两评一比”、“学习标兵”评选活动,充分发挥身边典型引领示范作用,激励青年干警在岗位上建功立业。



  夯实组织建设,凝聚队伍力量。紧紧依靠党组织领导,党支部换届中,注意将优秀青年党员吸纳支部领导班子,使他们在党组织生活的大熔炉中进一步得到锻炼成长。加强以团干为主体的青年工作队伍建设,发挥团组织的自我管理作用。加大对团支部班子成员党性教育培养力度,持续开展“推优”工作,近三年已将7名优秀团员干警输送到党的队伍中

  加强能力建设,提高综合素质。在重大调研课题、重大案件审判执行、重要活动开展过程中吸收青年干警参加,由资深法官作为导师对青年法官助理进行重点培养,助力青年干警在司法实践中全面成长成才。举办专题培训班,组织青年法官和法官助理赴高等院校进行轮训,着力提升青年干警综合素养。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积极开展志愿服务。近年来,中院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队共向困难群众、困难党员、农民工子女帮扶、捐助现金、实物5万余元。


  深化扫黑除恶,展现青年担当。全院青年干警认真做好案件办理、线索核查庭审安保等工作,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肖永生等人涉黑案庭审过程中,3名青年干警连续庭审记录六天,确保1100余页、56万余字的庭审笔录无差错。


  投身战疫一线,贡献青春力量。疫情防控工作中,青年干警主动请缨参战,先后有54名青年干警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占“疫”线干警的70%。疫情期间,青年干警主动捐款捐物,其中捐款2万余元;3名团员干警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光荣入党,11名青年干警获得记功和嘉奖。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