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石嘴山中院“法拍贷”上线 “1+3”助力解决执行难

  

  3月18日,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农业银行石嘴山分行、宁夏银行石嘴山分行、石嘴山农村商业银行联合举行“法拍贷”合作签约仪式,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吴国云及三家银行相关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近年来,石嘴山中院通过实行司法网络拍卖,提高了拍卖参与度,为双方当事人节约了执行成本。但在实际拍卖过程中,竞买人只能通过一次性付款方式购买,令许多有购买意向却无法一次性付款的竞买人望而却步,导致司法拍卖出现“竞拍难、流拍率高”现象。
  为破解这一难题,提高司法拍卖成交率,最大化实现申请人合法权益,为竞买人融资提供便利,石嘴山中院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司法拍卖工作及银行相关贷款业务实际情况,经与农业银行石嘴山分行、宁夏银行石嘴山分行、石嘴山农村商业银行共同磋商,推出“法拍贷”业务,对业务内容、申请条件、贷款授信对象以及办理流程、风险防控等作出规定。
  签约仪式结束后,市中院与三家银行就解决金融债权“执行难”召开座谈会,双方就查人找物、财产处置、执行联动、金融信贷风险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石嘴山中院将继续探索完善司法拍卖工作,不断创新执行工作方式,加大执行力度,努力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
  “法拍贷”业务上线,将有效提高石嘴山中院司法拍卖成交率、溢价率和变现率,助力从源头解决执行难。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