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石嘴山中院工作报告获市人代会全票通过

  

  

  1月7日,在刚刚结束的石嘴山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

  会议充分肯定了石嘴山法院2019年的工作。2019年,全市法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决议,坚持“防风险、护公正、迎大庆”工作主线,紧盯建设“三地法院”目标,以打造公正、高效、权威的司法产品为重点,忠实履行新时代司法审判职能,各项工作呈现良好态势。全市法院受理各类案件28524件,审执结26634件,同比分别上升3.73%、4.4%。其中,市中院受理各类案件3620件,审执结3393件,审判质效、诉讼服务机制建设排位全区前列,具有石嘴山特色的司法品牌正在形成。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届六次、七次全会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继续深化司法改革,加强过硬队伍建设,更好发挥人民法院审判职能,着力推进平安石嘴山、法治石嘴山建设,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动石嘴山市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为更全面倾听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会议期间,石嘴山中院安排民事、刑事、执行部门负责人到各代表团收集意见建议。代表们对2019年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工作亮点多、数据实、案件质量效率提升明显,司法为民举措扎实有效,各项工作成效明显。同时,就法院加强府院联动机制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