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41人认罪认罚 缴纳罚金120余万丨肖永生等60人涉黑案一审庭审结束

  

  “现在闭庭!”12月30日18时21分,随着审判长刘敏敲响法槌,肖永生等60名被告人涉嫌犯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等罪一案经过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连续6天、60多个小时的公开审理,庭审圆满结束。

  该案是石嘴山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涉案人数最多、社会影响最大的涉黑案件。石嘴山中院高度重视该案的审理工作,成立专案工作组,配齐配强审判工作力量,紧锣密鼓开展换押、送达、提审、案卷审查、安排律师阅卷等工作,通过法律援助中心为11名未委托辩护人的被告人指定了辩护人,并于12月14日、12月23日分别召开庭前会议和庭审保障部署会,细化完善各项庭审工作方案,为庭审活动顺利进行奠定扎实基础。

  石嘴山中院坚持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理念,依法保障各方诉讼权利。庭审中,合议庭严格依照法定程序,组织控辩双方就起诉书指控犯罪事实的证据及辩护人提交的证据进行举证、质证,全面听取公诉人、被告人及辩护人关于案件事实、法律适用、量刑等方面的意见。肖永生、肖飞等60名被告人分别进行了最后陈述。整个庭审过程同步录音录像,并通过户外电子大屏幕直播了庭审实况。

  庭审前,23名被告人在检察机关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经过6天的庭审,又有18名被告人当庭表示自愿认罪认罚。庭审期间,26名被告人主动缴纳罚金123.5万元,退缴违法所得20万元。

  在自治区高院、石嘴山市委政法委的领导和协调下,银川市、石嘴山市两级法院及石嘴山市公安局、武警石嘴山支队等单位200余名警力参与庭审期间的押解、值庭和安保任务,并全程配备医疗、消防、电力等应急人员和设备,有力保障了庭审的顺利开展。

  此案的成功审理,充分彰显了石嘴山市政法机关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坚定决心,有力震慑了黑恶势力犯罪,赢得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庭审期间,石嘴山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部分机关干部职工、社会各界群众及被告人家属500余人次旁听了庭审。

  因案情重大、复杂,本案将择期宣判。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