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泉州—石嘴山26分钟,石嘴山中院成功受理全市首例跨域执行案件

  

  12月6日,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通过“中国移动微法院”平台成功受理一起跨域执行案件,从福建省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交立案申请到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完成立案,仅用时26分钟。这是“中国移动微法院”全国跨域立案系统建立以来,石嘴山市受理完成的首例执行案件跨域立案。

  该案申请人住所地在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被申请人住所地则在宁夏平罗县,按照法律规定,申请人申请执行仲裁裁决,要前往被申请人住所地或被执行财产所在地的中级人民法院提交立案申请。申请人得知石嘴山中院已成功开启跨域立案服务后,就近递交诉讼材料,通过“中国移动微法院”向中院提交跨域立案申请。立案庭在收到跨域立案短信提醒后,及时与本院执行团队沟通,成功完成本次立案服务。

  石嘴山中院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不断提高诉讼服务信息化水平,创新便民服务措施,积极推进两个“一站式”建设,在诉讼服务中心专门设立跨域立案窗口,由专人负责落实,充分利用现代网络信息技术,构建“互联网+诉讼”模式,真正做到让信息多跑路、当事人少跑腿,最大程度方便群众诉讼。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