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石嘴山中院以调研成果推进主题教育纵深开展

  

  11月8日,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6名党组成员围绕调研成果进行交流发言,着力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党组书记、院长陈大威主持会议作总结,市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曹学霖等到会指导。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石嘴山中院党组坚持问题导向,把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紧密结合法院工作实际,聚焦群众反映强烈和全市法院遇到的突出问题,采取多种方式深入各基层法院、派出法庭及部分重点企业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改进工作、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

  会上,陈大威院长带头以《全市法院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为题作了交流发言,其他党组成员围绕破解虚假诉讼、解决民间借贷案件审理相关问题、促进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等主题作了调研成果交流。

  市委第三指导组组长曹学霖对中院主题教育调研成果给予肯定,希望中院党组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领悟,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好,完善推进工作的思路举措,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陈大威院长在总结时要求,要进一步深化调查研究,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上下功夫、做表率,不断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和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切实做好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在调研成果转化中深化学习教育、深刻检视问题、紧扣落实整改,探索推动法院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提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制度措施,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两个一站式”建设、开展“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专项执行行动,聚焦“三地”法院建设、完成执法办案第一要务等重点工作深度融合、一体推进,以滚石上山的坚强意志,把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以工作实绩检验和体现主题教育的成效。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