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石嘴山法院司法警察练技能补短板筑初心担使命

  

  10月8日,石嘴山中院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召开全市法院“不忘初心担使命、沙场点兵筑根基”司法警察警务技能竞赛总结表彰暨“三规则一细则”培训会议,总结经验,表彰先进,规范文明执法,增强干警安全防范意识。

  会议对竞赛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对竞赛成绩优异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中院2名法警教练员结合工作实际,运用典型案例,为全市法院干警讲解了“三规则一细则”在民事、刑事警务保障和配合强制执行中的具体运用,对保障法官及当事人人身安全、维护法庭正常审判秩序、处置突发事件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大威要求全市法院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全市法院一盘棋”思想和“100-1=0”的安全理念,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促整改落实,增强安全防范和风险评估意识,严格贯彻落实“三规则一细则”,确保安保警务工作万无一失;要把警务安全责任时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让“警务安全无小事”入脑入心入行;要巩固提升此次竞赛活动成果,发扬“荣誉、责任、担当”精神,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补齐短板,不断加强政治思想和业务理论学习,强化警务技能和纪律作风建设,为全市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提供强有力的警务保障。

  中院副院长韩丽对竞赛活动进行总结,中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马莉莘宣读表彰决定并主持会议。中院院领导、全体干警参加会议,三县区法院院领导、全体干警在本院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会议。

  今年6月以来,石嘴山中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针对法警队伍建设和警务保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全市法院开展了为期4个月的“不忘初心担使命、沙场点兵筑根基”司法警察警务技能竞赛活动。活动以最高法院新修订的“三规则一细则”为内容,共设置理论考试、单警队列、安全检查、刑事审判警务保障4大项12小项竞赛项目。全市法院司法警察通过艰苦的训练和激烈的竞赛,进一步强化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决心,提高了警务技能水平,增强了协助机关安保、服务审判执行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