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石嘴山中院多项措施迎华诞表初心

  

  国庆节之际,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多项措施,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为祖国母亲庆生,表达法院干警对祖国美好的祝福和坚决守护公平正义的决心。

  营造浓厚喜庆氛围。制作喜迎国庆标语横幅1条,悬挂于院办公大楼前;制作有喜迎国庆标语的道旗48面,悬挂于院门口两侧路灯杆上;在院大楼门厅悬挂4个大红灯笼,大楼及院门口摆放鲜花;对大楼的亮化灯光进行了维修,确保夜间大楼的亮化正常。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9月30日,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办全院“展风采、迎华诞,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歌唱《祖国不会忘记》、朗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原创诗歌、观看《我们走在大路上》文献专题片和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短片,教育干警牢记新中国革命胜利不易、建设发展不易、改革开放不易,牢记新中国风雨兼程、砥砺前行的奋进历程,牢记中华民族勇于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的精神,像张富清同志那样淡薄名利、无私奉献,于平凡之处见初心,在本职岗位上公正司法、司法为民,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各支部也结合各自实际,以喜迎国庆为主题,组织党员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拍摄专题MV。以“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为主题,组织全院干警拍摄专题MV,用歌声表达法院干警向祖国母亲的深情告白,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展示法院干警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奋力谱写法治事业新篇章的信心和决心。
  组织干警积极参加全市的相关活动。9月30日,组织40名干警到贺兰山烈士陵园参加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10月1日,组织本院及大武口区法院100名干警参加全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升一面旗、同唱一首歌”升国旗仪式,听着雄壮威武的国歌、面对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抚摸着胸前的法徽,干警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人民法院捍卫法律尊严的责任与担当,也更加坚定了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随后,即组织干警在院内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大家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通过电视屏幕与全国人民一直观看盛大的阅兵式和游行盛况。干警们为祖国的强大感到自豪,为人民军队的强大感到震撼,为生活在共和国的旗帜下感到幸福,表示要致力于维护国家政治稳定、法治有序、社会和谐,勇担当、敢作为,守护好公平正义的防线,用实际行动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并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加大宣传力度。组织代表队参加全区法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咏大赛暨书画摄影展,石嘴山中院代表队荣获歌咏比赛三等奖,2幅摄影作品、1件书法作品获奖。在市直机关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系列征集评选活动中,1部微电影、2幅摄影作品获奖。用微信公众号、微博对本院开展的相关活动及时进行宣传的同时,对我市及全国开展的相关活动也进行了同步宣传,为营造浓厚的国庆氛围助力加油。(尤兆林)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