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石嘴山中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暨读书班

  

  9月19日,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暨读书班,党组书记、院长、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大威主持并讲话。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攻坚克难案例提要》、《坚决彻底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部分论述》、《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做到“两个维护”》等重要内容,10位中心组成员围绕“树牢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党组书记、院长陈大威以“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 将政治建设融入司法业务各个环节”为题发言,并结合法院工作实际,运用典型案例,就开好主题教育读书班、抓好学习教育、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的目标提出要求:一是深化思想认识,聚精会神上好初心使命课。要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主题教育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二是审判执行工作要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要牢固树立风险防范意识,维护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全面服务高质量经济发展建设,大力营造民营企业发展的良好法治环境;三是做到知行合一,用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加强和创新审判管理,做好立、审、执协调衔接,做到法、理、情有机融合,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不断提升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高质高效完成自治区高院、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以此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试金石”,真正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四是勇于担当破解司法改革难题。要推进审判监督管理制度转型,充分发挥审委会职能作用,继续深化繁简分流改革,深度释放办案潜能;五是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推动法院工作的重要机遇和强大动力。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石嘴山中院各党支部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迅速组织党员开展“大学习”,认真抓好学习教育。院党员领导干部都参加了所在支部的学习教育。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