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石嘴山中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9月17日,石嘴山中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大威作动员讲话,市委第三指导组组长曹学霖到会指导。

  陈大威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要部署。全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开展主题教育,始终坚守法院人的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
  陈大威强调,全院要聚焦目标任务,高标准严要求全方位推进主题教育。一是紧抓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贯穿主题教育的始终,着力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工作认同;二是深入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法院审判执行、队伍建设和司法改革的现状、进展情况和存在的矛盾问题,让主题教育实际效果体现在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三是认真检视问题,真正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实事求是检视自身差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明确努力方向;四是从严整改落实,通过开展专项整治,落细落小整改措施,巩固拓展整改成果,以钉钉子精神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体现新时代法院党员干警的使命担当;五是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推动法院工作的重要机遇和强大动力,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曹学霖强调,市中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要聚焦主题主线,抓实理论学习,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自治区部署要求上来,引导党员干警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要把握目标要求,抓住重点关键,聚焦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重点措施,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结合起来,扎扎实实取得主题教育实效;要加大领导力度,坚持分类指导,力戒形式主义,推动主题教育有序有力开展。
  会上,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吴国云主持会议并传达全区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和全市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马莉莘宣读《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市委第三指导组副组长金志文等出席会议,院领导班子、全体干警及部分老党员参加会议。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