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石嘴山市府院联席会议召开 共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近日,石嘴山市人民政府与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联席会议,互通工作情况,共商提升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的能力,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郁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建,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张虎,市中级法院院长陈大威出席会议。
  会议介绍了石嘴山两级法院在平等保护市场主体、优化营商法治环境方面的主要做法,分析梳理了近三年以来行政审判基本情况,并就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提出五方面建议。李郁华对过去三年市中院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市政府与市法院以此次联席会议为新起点,进一步深化府院联动,密切沟通协作,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
  李郁华强调,法治政府是责任政府,是改革政府,是服务政府,是诚信政府,是廉洁政府,必须不断增强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完善司法审判、行政检查与行政执法监督协作机制,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切实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营商环境建设;要树立统筹思维,坚持协作配合,积极支持法院依法行使审判权 ,发挥府院联席会议的制度作用和互动效应,推动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让营商环境更具公信力。要全力支持法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在基础建设、经费保障、破产案件审理机制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为法院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
  陈大威表示,全市法院要以此次联席会议为契机,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落实市府院联席会议和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要求,树牢服务保障理念,紧盯自治区高院两个“一站式”建设和“三地”法院建设目标,主动融入市委中心工作,找准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职能,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努力提供优质高效司法服务,共同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还部署了下一步“僵尸企业”破产重组工作,市财政局、司法局、国土局、住建局、人社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