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石嘴山中院半月执结26件涉民生案件

  
  “拖欠3年的工资,终于拿到手了。”近日,拿到工资的吴某等26名农民工满脸笑意,不停向石嘴山中院执行干警道谢。
  2016年,刘某因承包宁夏某公司一项建筑工程,雇佣了吴某等26人进行施工。项目完工后,刘某索要工程款未果,遂将宁夏某公司诉至法院。因该公司进入破产程序,法院经审理和执行,刘某始终未取得工程款,吴某等26人也一直未拿到工资。今年5月,吴某等26人将刘某及宁夏某公司诉至石嘴山中院,请求判决支付他们的劳务工资,石嘴山中院经审理支持了26人的诉讼请求。判决生效后,吴某等26人向石嘴山中院申请强制执行。
  由于被执行人宁夏某公司已进入破产程序,无法立即清偿。收到案件后,执行干警立即通过执行网络查控系统对刘某名下的财产进行了查控,并传唤刘某到法院协商解决案件执行问题。同时,为安抚26名农民工的情绪,执行干警多次深入工地和田间地头耐心释法析理。经过执行干警的努力,最终,宁夏某公司法定代表人以个人名义自筹资金解决26名农民工劳务费问题,并在约定期限内全部履行完毕。至此,这起涉及26名农民工的案件仅用时半个月便得到顺利执结。
  石嘴山中院建立涉民生执行案件绿色通道,在立案、执行、案款发放等环节为涉民生案件当事人优先办理,有效维护涉案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