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石嘴山中院一次性执行到位2800余万元

  

  自治区高院在全区法院部署开展为期8个月的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活动以来,石嘴山中院全力以赴提升涉金融案件执行水平,确保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近日,石嘴山中院执行干警一次性执行到位2800余万元,获得当事人的肯定和点赞。

  惠农区某农信社与宁夏某冶炼公司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经法院判决后,各被执行人均未主动履行义务,农信社遂向石嘴山中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立案执行后,执行干警及时进行多方查控。因被执行人工厂停产多年,法定代表人又下落不明,机器设备丢失严重,为防止财产进一步丢失给申请执行人造成更大损失,执行干警在厂区周围张贴多处查封公告,同时快速启动评估程序。

  为保证评估报告准确,执行干警与评估公司就地上附着物、机器设备逐一进行核对。评估报告送达后,双方均未提出异议。考虑到如果财产流拍不能变现给金融机构带来损失,执行干警积极寻找有购买意向的买家。功夫不负有心人,打听到某企业因扩大生产需要新购土地的消息后,执行局干警与申请执行人积极协调沟通,最终,在执行干警的积极努力下,评估资产以2800余万元成功拍卖,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多年未清收到的债权一次性得以顺利实现,农信社工作人员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前不久,他们将一面印有“挥正义之剑 保金融平安”的锦旗送到石嘴山中院执行干警手中,表达对执行干警辛苦付出的认可与感谢。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