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锦旗背后更是责任,石嘴山中院携手中行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7月26日,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与中国银行宁夏分行、中国银行石嘴山分行召开座谈会,共话优化营商司法环境、提高金融机构防范风险能力。

  座谈会上,中国银行宁夏分行授信管理部总经理吕立平、清收中心主任古田力、石嘴山分行行长郎永平一行向石嘴山中院赠送锦旗和感谢信。石嘴山中院在执行中行石嘴山分行申请执行某担保公司保证合同纠纷一案中,经多次查询,均未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干警并未气馁,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成功冻结被执行人银行账户存款700余万元。执行干警立即前往进行扣划,然而该银行以各种理由拒绝扣划。第二天,执行干警再次前往该银行,就相关法律问题进行释法析理,告知银行拒不配合法院扣划的法律后果。在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下,最终成功从该银行进行了扣划。至此,这起涉金融案件在立案2个月便成功执结,和另一起案件共计执行到位1070余万元。对此,中行宁夏分行向石嘴山中院赠送印有“不忘初心执法为民,护航金融彰显法威”的锦旗及感谢信,感谢法院高效执行为实现金融债权、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让金融机构切实感受到了公平正义。
  石嘴山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吴国云表示,全市两级法院高度重视企业及企业家合法权益的保护工作,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努力为营商环境的改善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执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为改善营商环境提供司法保障的若干意见》,切实为企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二是结合开展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活动,在全面排查涉金融案件底数的基础上,依法妥善审理金融案件,加大执行力度,规范执行行为,增强执行威慑,强化对失信被执行人的信用惩戒力度,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服务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强与金融部门的联络沟通,改进司法工作作风,通过多种形式及时反馈信息、协调解决问题,努力提升涉金融案件执行水平,最大限度地保障和实现金融债权,维护好金融秩序。
  石嘴山中院党组成员、审委会专委刘敏及执行局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