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石嘴山中院迅速整改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问题

  

  6月27日,石嘴山中院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在分别听取平罗、惠农、大武口三个基层法院关于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反馈情况后,就全市法院落实好问题整改、结合实际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制定整改方案,提出整改要求。

  对照中央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和市委下一步工作意见,石嘴山中院党组结合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际举一反三,自我加压,深入剖析查找,认为全市法院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够深刻、压力传导不到位、工作合力不够强、打击力度还不够等不足和问题。
  石嘴山中院党组要求,全市两级法院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对标对表中央督导组要求,把抓好整改作为筑牢“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的具体实践。要压实政治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切实做好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和自身查摆问题的整改工作。
  一是结合审判工作细化压实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忠诚履职,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切实扛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政治责任。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监督指导,在“依法严惩、打财断血、深挖根治”上下功夫,对诉至法院的涉黑涉恶案件要快审快结严惩,持续保持高压震慑态势,把中央督导组的要求通过提高审判质效来体现。
  三是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通过对涉黑涉恶案件以案说法加大宣传效果,切实让人民群众通过法院的公开审理认清新形势下黑恶势力的犯罪特点,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
  四是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创新,配合组织部门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党的执政基础。
  五是坚持底线思维,切实提高防范风险意识,牢固树立“防风险、促公正、迎大庆”的要求,加强检查监督,杜绝风险漏洞,坚决做到思想认识上“零懈怠”、基础工作“零差错”、服务保障“零失误”、执法办案“零瑕疵”、落实整改“零折扣”、执纪问责“零容忍”。
  六是制定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领导和整改时限,建立整改落实台账,逐条销号,确保件件有回应、事事有落实。要坚持边督边改,强弱项补短板,加强问题整改跟踪督办工作。
  七是对涉及到的相关具体问题,石嘴山中院党组明确了整改措施和整改牵头部门、责任部门、责 任 人、具体工作人员及整改时限,要求立行立改、务求实效。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