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百名法官进企业丨着力打造“三地”法院石嘴山版

  

  5月15日,石嘴山法院“百名法官进企业”启动仪式在石嘴山中院举行,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大威参加,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吴国云主持。全市两级法院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共150余人参加。

  今年初,自治区高院印发《关于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促进企业家创新发展大力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的实施意见》和《全区法院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方案》。在全区法院院长会议上,沙闻麟院长就做好有关工作提出要求。在石嘴山中院党组向市委主要领导汇报法院今年工作安排部署中,市委书记王文宇作出批示:“百名法官进企业”体现了我市法院服务企业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要求两级法院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审判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振奋精神、兴市富民,奋力开创“两个转变”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
  活动中,全市法院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先后走访杉杉能源(宁夏)有限公司、东方钽业股份有限公司、宁夏金晶科技有限公司、宁夏晟晏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宁夏大地化工有限公司、宁夏嘉峰化工有限公司、宁夏日盛实业有限公司七家企业,重点了解企业发展状况、涉诉情况,对企业反映较集中的问题和建议进行梳理,切实了解企业在立案、审判、执行和发展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陈大威院长要求,在审判执行工作中要不断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在处理案件纠纷中多为企业发展考虑,多从企业实际需要出发提出案件的处理意见,帮助民营经济解决发展中的困难,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变压力为动力,让民营经济创新源泉充分涌流,让民营经济创造活力充分迸发。要坚决摒弃机械司法、就案办案的思维,上下级法院、不同团队之间要加强沟通协调,为民营企业减少不必要的诉累。在采取保全措施时要尽量为正在生产经营的企业留有生存空间,避免一封了之的简单粗暴执法方式,切实做到“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要加大诉讼服务的信息化建设,让信息多跑路,当事人少跑腿,为民营企业提供绿色司法通道。要主动联系当地民营企业家,倾听民营企业的司法需求,帮助民营企业化解经营风险、债务风险。要引导企业守法经营、有效防控经营风险,为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要跟进司法服务,回应司法需求,努力为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让石嘴山企业感受到法的温度,努力构建良好司法生态关系,建设公平公正的营商法治环境,为打造宁夏“三地”法院石嘴山版创造出经验。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