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石嘴山法院法官、法官助理集中“淬火”提升司法能力

  

  4月27日,石嘴山市两级法院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司法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厦门大学圆满结业,全市法院140名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分两批参加了培训。

  为更好适应新时代法院工作新要求,提高员额法官、法官助理的综合素质,推进全市法院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石嘴山中院积极加强与名校的合作对接,结合全市法院员额法官、法官助理的实际需求开展此次培训。开班仪式上,党组书记、院长陈大威勉励全体参训干警要珍惜机会、潜心学习,抓住培训班名师云集的机遇,勤思多问、补足短板,认真消化吸收学到的知识和先进经验,努力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解决实际问题、提升司法能力、推动全市法院司法事业新发展上来。
  培训班采取专题授课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厦门大学、华侨大学、厦门中院的知名专家教授,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司法改革、涉法舆情应对和民事、刑事、行政、执行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培训内容紧密联系实际,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做好法院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通过在厦门大学、集美学村、厦门中院等地开展现场教学,使参训干警深刻感受厦门大学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感悟陈嘉庚先生一生以家国、民族为重的高尚情操,学习厦门中院打造特色司法品牌、营造浓厚法治文化的创新举措,进一步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坚定了信心,为今后更好开展法院各项工作奠定了基础。
  培训中,全体参训干警均能够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培训纪律,充分展示了石嘴山法院干警勤奋学习、积极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圆满完成了学习培训任务。通过培训,大家看到了自身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增强了做好法院工作的紧迫感和危机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培训所学所获所感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的强大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奋工作、主动作为,不断提升司法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推动石嘴山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