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51名被告人涉嫌12项罪名,石嘴山市首例涉黑案今日开庭

  

  3月12日,石嘴山市惠农区人民法院在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大法庭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徐风祥等51人被指控犯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寻衅滋事罪、组织卖淫罪等一案。该案是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石嘴山市辖区内首例涉黑案件。

  公诉机关惠农区人民检察院指控,以被告人徐风祥为组织者、领导者,王超、惠龙等为骨干成员,马小龙、胡鹏、徐思凡等为一般成员的黑社会性质组织,自2007年9月以来通过有组织地实施聚众赌博、组织卖淫、非法占用农用地、非法采矿、寻衅滋事、敲诈勒索、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等违法犯罪活动,攫取非法经济利益,具有一定经济实力,在惠农区形成重大影响,严重妨害惠农区社会管理秩序、严重破坏惠农区经济、社会生活秩序。
  为保证本案庭审顺利进行,充分保障诉讼参与人、被告人的各项权利,法院通过法律援助中心为19名未委托辩护人的被告人指定了辩护人,确保案件律师辩护率达到100%。
  当天的庭审,公诉人仅宣读起诉书用时近2个小时。法庭对涉案部分事实开始进行调查。由于本案涉案被告人51名、被告单位5家,共涉及12项罪名,案情复杂,形成的卷宗达100余册。预计庭审将持续数日。
  本案合议庭由3名法官、4名人民陪审员组成,惠农区法院院长王绍军担任审判长主持庭审,惠农区检察院检察长韩林等出庭支持公诉。
  石嘴山市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群众、被告人亲属等100余人旁听庭审。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