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假慈善,真敛财!大武口一男子组织领导“善心汇”传销活动被判刑

  

  2月26日,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李某组织、领导传销活动一案作出“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的二审裁定。

  2018年12月18日,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一审查明,自2016年起,张天明等人利用注册成立的深圳市善心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借鉴云互助的多级虚拟资金盘模式,搭建“善心汇众扶互生大系统”会员管理平台,以“扶贫济困,均富共生”的名义,用高额静态收益和动态收益两种模式,不断发展会员、吸收资金。(张天明一审获刑17年)2016年7月23日,李某加入“善心汇”,并不断发展孙某、张某、杨某、陈某等人为下线会员,获取非法利益。经查实,李某的账户创建时间为2016年7月23日,属A轮功德主,该账户在整个会员网络中处于第19层,下线层数10层,下线人数510人,已完成布施总额人民币142000元,已完成受助人民币183900元,已完成受助布施差额人民币41900元,账户剩余善种子2个,账户剩余善心币8个,账户剩余善金币51294个,账户剩余个人管理奖人民币2022元。
  一审认为,李某利用“善心汇众扶互生大系统”平台,以“扶贫济困、均富共生”、推销、提供服务等经营活动为名,要求参加者以缴纳费用的方式获得加入资格,并按一定顺序组成层级,直接或者间接发展人员的数量作为返利依据,引诱参加者继续发展他人参加,骗取财物,扰乱经济社会秩序,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依法应予惩处。李某在整个“善心汇”非法传销活动中作用相对较小,系从犯,应当依法减轻处罚。李某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可以从轻处罚。综上,大武口区人民法院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判处李某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元;非法所得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一审判决后,李某提出上诉。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原判认定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罪正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遂依法作出上述裁定。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