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石嘴山中院专题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区法院院长会议精神

  

  2月21日,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区法院院长会议精神。

  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在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韵声在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自治区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在全区法院院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院领导结合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专题交流发言。
  陈大威指出,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区法院院长会议对做好新时代全市法院工作提供了指引。全院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加强队伍建设,忠诚履职尽责,深化司法改革,为全市开创“两个转变”新局面,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目标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陈大威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市委十届五次全会、全市法院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一要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抓好学习培训,确保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干警,细化工作措施,确保会议精神落地生根、取得实效;二要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法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当好“红管家”,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落实好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向党中央对标看齐;三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当好“施工队长”,切实抓好执法办案要务,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着力防范和化解法院工作面临的风险挑战;四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当好“店小二”,切实找准审判工作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的切入点、着力点,严惩扶贫领域、污染环境犯罪,妥善化解涉农纠纷,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坚决避免因采取措施不当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开展“百名法官进企业”活动,帮助民营企业强化风险防控意识,构筑企业安全稳定发展司法“防火墙”;五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满足群众司法需求新期待。要认真落实民生保障政策,妥善审理涉民生案件和“三农”案件,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及时高效、源头化解矛盾纠纷,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确保如期实现既定目标;六要统筹推进司法改革和信息化建设,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要进一步落细落实司法责任制,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创新成果同审判工作深度融合,加快破解影响审判质效、公信力提升的瓶颈问题,让公平正义看得见、感受得到;七要持之以恒全面从严治党治院,打造新时代过硬法院队伍。要当好“排头兵”,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旗帜鲜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科学管理、科学考核,锻造一支适应新时代要求,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法院队伍。
  会后,石嘴山中院各支部、各团队、各部门按照院党组的要求,分别召开会议,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进行讨论交流,提高思想认识,凝聚落实动力,推进各项工作发展。大家一致认为,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区法院院长会议精神为做好新时代石嘴山法院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坚持“稳”字当头,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突出新时代法院工作重点任务,努力打造“三地”法院,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