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合力打造新时代石嘴山“枫桥经验”丨 石嘴山中院主题党日活动走进基层司法所

  

  2月26日,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三党支部与大武口区司法局党支部联合开展“打造新时代石嘴山枫桥经验”主题党日活动。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大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第三党支部党员干警参观了大武口区朝阳司法所的警务司法工作宣传教育基地,详细了解了朝阳司法所宣传普法、反邪教、禁毒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座谈讨论中,青山司法所负责人介绍了社区矫正人员监管情况。近年来,青山司法所严格执行《社区矫正实施办法》,为社区矫正人员配备定位手机,开通微信,根据矫正人员的具体情况,进行集中教育,帮扶教化,严格监管,实现了零再犯的目标。

  陈大威希望法院和司法行政机关加强协作,大力推广重庆马善祥同志的“老马工作法”和大武口法院陈美荣同志的“陈美荣工作法”,发挥党员同志的模范带头作用,总结提炼出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打造新时代石嘴山“枫桥经验”。

  陈大威强调,全市法院要按照自治区高院“防风险、护公正、迎大庆”的新规划,紧绷安全稳定工作这个弦不放松,采取分片包干的办法,主动与社区对接,积极开展矛盾纠纷诉前分流、诉前调解,推进“诉源治理”,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防止“小问题”演变为“大事件”。

  第三党支部还重点了解社区矫正人员在缓刑考验期内的工作落实、家庭邻里关系、知法守法等情况,鼓励他们积极改造,加强思想政治学习,积极接受矫正工作者的监督、管理、教育、帮助及疏导,珍惜回归社会的机会,做知法守法的好公民,积极回报家庭和社会。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