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现场交付燃气锅炉,零下15℃,带你见证平罗法院执行现场

  

  12月13日,零下15度,手指输入明显感觉不太灵活。“决胜执行难 石嘴山法院在行动”进入第四天,采访团记者们走进平罗县人民法院,见证他们对返还2台钢管燃气锅炉及辅机设备案件的执行。除了媒体记者,平罗县人民法院还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检察官,见证、监督执行。

  “同志们,今天我们要冒着严寒外出执行一起交付财产案件。在执行过程中,大家要严格执行,依法执行,文明执行。希望大家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同时,继续发扬平罗法院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精神,使案件得以顺利执行。对此,同志们有没有信心?”“有!”“现在出发!”在法院门口,平罗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光明做了简单的战前动员,鼓舞士气。

  执行法官晁亚东介绍说,这次执行案件的申请人是宁夏金丝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被执行人为平罗县增瑞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法院执行工作就是拆除2台钢管燃气锅炉及辅机设备,交付给申请人。由于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长期失去联系,致使法院生效的裁判文书无法执行落到实处。

  上午9时20分,采访团记者们来到平罗县城东环城路边上的平罗县增瑞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进入汽车城,地上到处是灰尘,执行现场在汽车城的东南角方向。进入现场,几条大狗看到执行的人员狂吠,阻止人员靠近。

  在现场,法院司法警察按照预案迅速拉起警戒线,竖立了“执行现场”牌子,防止闲杂人员进入现场。

  确保现场执行环境安全无误后,执行法官向随行的申请人及其请来拆除涉案锅炉的专业技术人员发出拆除命令,拆除之后再交付给申请人宁夏金丝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据了解,2011年9月28日,原告宁夏金丝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与被告平罗县增瑞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签订《锅炉供货及安装合同》一份,合同约定:平罗县增瑞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向宁夏金丝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订购原装进口“美国烈骑”钢管燃气锅炉共2台及辅机设备,用于该公司办公楼和宾馆的采暖;合同总价为人民币41万元。

  合同签订后,原告宁夏金丝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按照约定向被告平罗县增瑞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交付并安装了“美国烈骑”钢管燃气锅炉共2台及辅机设备,原告自认被告支付设备款21万元,下剩20万元被告未付。由于被告没有支付剩余的货款,宁夏金丝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于2016年7月25日向平罗县法院起诉,要求解除原、被告之间的《锅炉供货及安装合同》,返还锅炉设备一套。后平罗县法院以解除合同条件不成熟为由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

  2017年5月4日,原告宁夏金丝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宁夏法治报刊登了合同催告、解除公告,限被告平罗县增瑞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自公告之日起30日内支付剩余款项20万元,逾期仍不支付,宁夏金丝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将解除与其签订的《锅炉供货及安装合同》,并申请司法机关确认本公告解除的效力,依法行使设备的取回权。公告期满后,被告仍然未支付剩余款项20万元,引起本案诉讼。

  2018年2月13日,平罗县人民法院审理后判决:原告宁夏金丝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解除其与被告平罗县增瑞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于2011年9月28日签订的《锅炉供货及安装合同》的行为有效;被告平罗县增瑞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于本判决生效返还原告宁夏金丝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平罗县城109国道旁边平罗县增瑞汽车服务有限公司院内的“美国烈骑”钢管燃气锅炉CBN-1436共2台及辅机设备;案件受理费100元、公告费600元,由被告平罗县增瑞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负担。

  判决生效后,原告宁夏金丝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向平罗县法院申请执行,执行内容为返还原告宁夏金丝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平罗县城109国道旁边平罗县增瑞汽车服务有限公司院内的“美国烈骑”钢管燃气锅炉CBN-1436共2台及辅机设备。平罗县法院依法发出执行通知书,但被执行人平罗县增瑞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办公地点大门紧锁,法定代表人赵某某不知去向,也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鉴于被执行人法定代表人行踪无法确定,平罗县法院决定对被执行人的2台钢管燃气锅炉及辅机设备,现场拆除并返还申请行人。

  当天上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涉案的两台锅炉拆除了一台,工人师傅将其抬出狭小的锅炉房后,再继续拆除第二台。直播结束时,执行人员还坚守在现场,督促申请人完成拆除工作。

  随行见证执行的平罗县第政协委员、平罗县公安局法制大队大队长杨梅对记者说:“我是第一次见证县法院这么大规模的执行活动,总体感受是法院执行工作确实不容易。人民法院集中力量,与媒体合作进行执行直播,一方面公开了司法程序和过程,促使法院执行工作更加规范,阳光,透明,有利于提升司法公信力,另一方面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可以加大法律宣传,有效震慑一部分被执行人,促使其积极履行义务,树立司法权威,确保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得以及时实现。希望法院多加强执行宣传,向更多的群公开司法过程,赢得群众理解和支持。”

  申请执行人宁夏金丝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售后经理丁海平告诉记者,今天拆除返还锅炉的案子,如果没有法院执行,我们是没有办法拆回属于我们的锅炉的。平罗县法院这次加大力度,集中执行,为我们老百姓办了好事,办了实事。”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