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爱她,石嘴山中院今天在用这种方式表达……

  

  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石嘴山中院集中开展形式多样“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公正司法,表达热爱宪法、拥护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的情怀。

  宪法宣誓

  上午8时30分,石嘴山中院宪法宣誓仪式开始。在院党组书记、院长、二级高级法官陈大威的领誓下,全院干警高举右手,庄严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弘扬宪法精神 共筑法治青春

  自治区团委“弘扬宪法精神 共筑法治青春”启动仪式暨石嘴山市第三届青少年模拟法庭现场展演活动在石嘴山中院举办,自治区团委副书记石杨出席活动并致辞。在前期比赛的基础上,来自全市中、小学的3支优秀代表队参加了当天的展演。

  此次活动是石嘴山中院联合团市委连续开展的第三届全市青少年模拟法庭竞赛。通过活动,让全市青少年在亲身体验中直观了解法律知识,在实践参与中深刻感受法治权威,受到触及内心深处的法治教育。

  法院公众开放日

  邀请十九小学180余名师生走进法院参加“公众开放日”活动。师生们跟随讲解员参观了安检大厅、诉讼服务中心、未成年人法庭、家事法庭,听取了法院审判执行、文化建设、青少年维权等方面的介绍。在三楼大法庭,师生们观看了全市青少年模拟法庭展演。通过亲历“庭审”,为师生们上了一堂别具特色的法治教育课。

  宪法宣传

  组织干警在大武口和平广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干警们为过往群众送上以《宪法》为主要内容的法律宣传资料,并现场接受法律咨询,为群众解答法律疑问、普及法律知识,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提高宪法法律意识,努力营造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以案普法

  组织相关系统工作人员旁听一起职务犯罪案件审理,接受警示教育,增强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的意识。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