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扫黑除恶,石嘴山两级法院再发力

  

  11月14日,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两级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查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区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和市委工作要求,部署推进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会上,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扫黑办主任吴国云传达学习了全区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自治区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的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王文宇调研法院工作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要求。各基层法院院长就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落实好中央精神、开展好下一步的工作作表态发言。

  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大威总结了全市两级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阶段性成效,指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就推进专项斗争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全市两级法院要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在思想上再动员、再发动,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大的政治责任、更强的政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最高法院、自治区高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扎实推进专项斗争。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以对党绝对忠诚的品格不折不扣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完善工作方案,细化任务分工,明确专项斗争各阶段工作重点、工作任务等措施,有力有序推进专项斗争。要在审判执行工作中加强线索摸排,注意发现和深挖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要选优配强审判团队,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审判专班,进行专项业务培训,为涉黑涉恶案件的正确审判奠定坚实基础。要准确把握法律和政策界限,严格依法定罪量刑,确保办理的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历史检验。要及时报送信息,加大宣传力度,形成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舆论声势。要强化督促指导,完善督查督办和问题整改机制,严格责任倒查和问责,用督导的成果服务专项斗争。

  中院院领导,各部门、各团队负责人及员额法官和各基层法院院长、分管刑事审判工作的副院长、刑庭庭长参加会议。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