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石嘴山中院扶贫先扶智 助力孩子成长成才

  

  11月12日,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马莉莘带领扶贫组为平罗县红崖子乡红瑞村建档立卡户家庭贫困学生送去桌凳、台灯等学习设施,精准落实“扶贫先扶智”政策。

  经过前期的调查摸底和征求意见,石嘴山中院联系购置了价值6800余元的书桌23张、凳子46把、台灯23盏,送到15户帮扶对象手中。帮扶对象感谢石嘴山中院对孩子们的关心关怀,表示对捐赠的学习设施一定物尽其用。扶贫组工作人员叮嘱扶贫对象,要为孩子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让他们努力学习、取得优异成绩,实现教育扶智扶贫、改善家庭文化素养的目标。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石嘴山中院始终重视教育帮扶工作,将“扶志”与“扶智”相结合,用真情真心关心关爱帮扶对象,仅2018年上半年,就为建档立卡户的在校学生发放27000元的教育帮扶款,并送去学习用品。同时,石嘴山中院还通过法治宣传、思想疏导等措施,教育引导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从“教育扶贫”中获取脱贫的内生动力,努力创造条件提高孩子们的受教育程度,通过教育扶贫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早日实现脱贫致富。今年8月,石嘴山中院帮扶对象马敬祖儿子顺利考取华中科技大学,圆了贫困家庭孩子的大学梦。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