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石嘴山中院各支部组织生活会触及思想“辣味”足

  

  近期,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各党支部紧紧围绕深入开展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先后召开了以“践行党员本色,强化作风转变”为主题,以“党性剖析、批评帮助”为主要内容的组织生活会。

  为切实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院机关党委及各支委会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和安排部署,严格按照市直机关工委的要求,高标准定位、严要求推进。通过党员大会、党小组会集体学习及党员自学的形式,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的党性意识,自觉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保持好党的优良作风,为开展组织生活会夯实思想基础。支部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党员、党员之间围绕主题广泛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充分运用“作风建设深化年”开展基层党建突出问题和党建“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等活动成果,进一步查摆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把问题谈开谈实,把思想谈透谈通。各支部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深入征求意见建议,对征求到的意见认真汇总梳理,找准找实存在的突出问题。在此基础上,支部班子及每名党员紧密结合实际,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基础。

  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各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重点围绕是否存在2017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和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未按时整改到位的问题等7个方面深入查找支部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支委会成员及其他党员从党性意识、遵规守纪、干净干事等方面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既从工作中查问题,又从党性上找差距。党员之间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见人见事,真正达到既红脸出汗、触动思想,又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使全体党员干警锤炼了党性修养,提高了政治站位,强化了党员意识,有效凝聚了改进作风的共识、汇聚了推动支部党建工作的力量,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同时,各支部也将结合此次组织生活查找出的问题,不断改进工作,推进作风建设深化年和机关作风专项整治活动,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推动全院各项工作不断向前迈进。

  院党员领导干部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组织生活会。院机关党委委员分别指导了所联系的支部组织生活会,各支部同时邀请群众代表和民主党派同志参加了会议。(贾振华)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