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石嘴山法院多措并举加强代表委员联络工作

  

  今年以来,石嘴山市两级法院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加强“两代表一委员”联络工作,最大限度地争取代表委员对法院工作的支持、帮助和监督。

  该院高度重视联络工作,研究制定《石嘴山市“两代表一委员”联络工作方案》,定期听取情况汇报,提出改进措施,推进联络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在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中,邀请代表委员参与社会影响大、群众关注度高、复杂疑难等类案件,现场见证法院执行工作,监督法院执行人员的执行活动,进一步了解法院“执行难”情况,力争在全社会范围内形成理解执行、尊重执行、协助执行的广泛共识,既有效发挥代表委员的监督职能,又助力法院破解执行难题。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代表委员走进法院,通过实地观摩、听取介绍、现场提问、旁听案件庭审,零距离了解法院窗口服务、信息化建设、审判执行、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工作,虚心听取意见建议,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加强沟通联络,推进司法公开,提高司法透明度。结合开展群众评议机关作风、“作风建设深化年”和机关作风专项整治活动,组织全市两级法院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及员额法官与“两代表一委员”开展走访联络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通过整改促进司法公信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良好形象。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