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石嘴山中院实现办公办案电话全程录音留痕

  

  “您好,这里是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为了保障您的合法权益,您的通话将被录音。”在石嘴山法院,只要拨打法院干警的办公电话,均能听到这样的提示。9月15日,石嘴山中院及下辖基层法院全部完成通信录音系统建设并正式投入使用,实现全程录音留痕。

  今年9月,石嘴山市两级法院为全市两级法院办公内网电话接入通信录音系统,该系统具备实时监控录音、通话录音提醒、录音文件保存、录音查询等功能,支持随时增加录音电话数量和短号呼叫,录音文件存储时间不少于3年,可实现法院内部所有座机同时录音。

  法院座机通信录音系统的使用,是推进宁夏法院司法作风专项整治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对固话通话全程录音,如实记录违规干预、过问、威胁、侮辱性质的信息,为干警提供了与当事人通话交流的证据,保护干警依法履职,并杜绝干警工作期间长时间打私人电话、对待来电群众态度生硬傲慢、训斥刁难等问题,在依法保障当事人合理诉求的前提下,规范干警接待当事人的态度,进一步提升司法作风,提高司法公信力。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