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石嘴山中院迅速贯彻落实全区法院安全工作会议精神

  

  10月9日下午,在全区法院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石嘴山中院迅速召开会议对全市法院安全保障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结合最高法院的通知要求、自治区高院通报的有关问题,举一反三,深入分析查找全市法院在安全保障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并要求立即进行整改。

  党组书记、院长陈大威对进一步做好全市法院安全保障工作提出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高院沙闻麟院长在全区法院安全工作视频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市法院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干警要切实保持清醒头脑,提高政治站位,从维护国家安全、树立司法公信、提升司法机关形象的高度,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理念; 要树立“大安全”观,认真落实各项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安全警示教育和安全管理工作,通过抓制度落实加强法院规范化管理;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着力化解矛盾纠纷。全市法院干警要共同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敢于担当,提高责任心,增强案件矛盾纠纷科学风险评估研判能力;要加强司法警察队伍建设。落实从优待警、从严治警政策,进一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提高司法警察快速反应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要推进机关安全保障工作,严肃追究问责。各部门、各团队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积极开展机关防火、防灾演练,共同加强机关安全保障工作。加大对基层法院及派出法庭安全保障工作的监督检查和指导,对发生安全事故的要严肃问责追责。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