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李春劳检查督导石嘴山中院“七五”普法工作

  

  9月14日上午,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春劳一行到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检查督导“七五”普法工作,石嘴山市司法局有关领导陪同。

  石嘴山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吴国云,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马莉莘对标《宁夏“七五”普法中期检查督导工作方案》,从机制建构、重点任务推进和工作创新举措三个方面汇报了落实普法责任制,深入推进“七五”普法工作情况。督查组认真查阅了石嘴山中院开展“七五”普法工作相关资料。

  “七五”普法工作开展以来,石嘴山中院开展“百姓说事、法官讲法””等普法宣讲活动,注重加强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融合,建立了门户网站、官方微信,及时上传更新队伍建设、审判执行、司法改革、审判管理等方面的动态信息,多角度、全方位开展普法宣传,深度挖掘具有教育意义的典型案例,在市电视台开辟《案件聚焦》大型法治宣传栏目,与市委党校建立参训干部普法教育基地,结合审判实践编辑《石嘴山市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案例汇编》和《石嘴山市经济犯罪警示教育案例汇编》,向全市公职人员赠阅30000册。坚持面向基层群众开展法治宣传,构建以法院为中心、法庭为支撑、便民联系点为补充的普法宣传网络,依托“走进法院”现场教育基地、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和模拟法庭,为社会各界群众、中小学生等提供旁听庭审、现场观摩、模拟法庭、交流研讨活动平台,结合“三八”妇女维权日、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6.5环境日、禁毒宣传日、12.4国家宪法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法院主题开放日”活动。根据十九大代表陈美荣同志先进事迹拍摄的微电影《心会跟爱一起走》,七月在全国法院“双微”评选活动中荣获优秀奖。根据真实案例,拍摄《老赖的下场》纪实片和《失信的代价》《拒执的代价》两部微电影,示范引领全社会树立良好的法治意识、规则意识和诚信意识,中院荣获全国法院司法宣传先进集体。

  在认真听取相关汇报,实地查看、查阅台帐后,李春劳表示,石嘴山中院以敢于探索、勇于担当的精神,按照既定的进度表、路线图,有计划、有步骤、有章法的推进“七五”普法,各项工作始终走在全市前列。在探索普法新模式等方面形成了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宝贵经验,树立了旗帜,打响了品牌。尤其是结合自身审判职能要求,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开展的邀请“两代表一委员”走进法院、青少年模拟法庭大赛、巡回审判等工作取得了较好效果。

  督查组还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数字化法庭、文化长廊、执行指挥中心等,对石嘴山中院党的建设、审判执行、文化建设等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