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畅通民意沟通 推进阳光司法丨石嘴山中院公众开放日掠影

  

  8月21日,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畅通民意沟通 推进阳光司法”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20余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党外人士走进法院,零距离感受法院审判执行各项工作,进一步推进司法公开,提升司法公信力,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代表委员们先后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执行事务中心、家事法庭、党建活动室、文化长廊等,实地了解石嘴山中院立案信访、便民诉讼服务、司法改革、党建队建及文化建设情况。在执行指挥中心,代表委员们观看了中院干警自编自演、反映拒执典型案例的的微电影《拒执的代价》,听取了全市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走进法院,对法院各项工作和“基本解决执行难”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王秀梅等市人大代表认为法院党建工作和主题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作风过硬。李超等委员就加强对外宣传,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力度,强化联动协助机制,建立执行长效机制形成执行攻坚常态化等方面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

  石嘴山中院陪同院领导在听取意见建议后表示,将认真梳理归纳和研究意见建议,以此推进法院工作。希望代表委员和各民主党派人士一如既往的监督、关心和支持法院工作,为石嘴山法院工作科学发展建言献策,加强日常性沟通联系,共同推进平安石嘴山、法治石嘴山建设。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