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石嘴山中院召开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 新闻发布会

  

  8月10日,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两级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专题新闻发布会。宁夏电视台、新消息报、宁夏法治报、华兴时报、石嘴山电视台、石嘴山日报社等多家媒体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和部分案件当事人代表受邀参加。

  应邀到会的媒体记者、代表委员和当事人代表在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新闻发言人吴国云的引领下,参观了中院执行事务大厅,听取了两级法院执行工作对外服务窗口建设情况介绍。

  在中院执行指挥中心,与会人员观看了中院自编自演、反映拒执典型案例的《拒执的代价》微电影,先后听取了中院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刘敏关于全市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展情况的介绍,中院执行局局长姜敏关于两级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和执行工作机制、体制和运行模式改革创新情况的介绍。

  新闻发布会上,姜敏代表两级法院发布了2017年以来全市法院打击拒不履行人民法院判决、裁定罪的三起典型案例,彰显了全市法院依法打击拒执罪的坚定态度和决心。两级法院主管执行工作的院领导分别回答了媒体记者和代表委员提出的问题。

  吴国云副院长代表全市两级法院向全市广大人民群众作出庄严承诺:进一步凝神聚力,攻坚克难,举全市法院之力,坚定信心,坚决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石嘴山中院通过召开执行工作专题新闻发布会,全方位展示两级法院打赢破解执行难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努力形成宣传合力和宣传声势,推动全社会形成理解执行、尊重执行、支持执行的社会氛围,为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链 接

  2016年以来,为确保如期完成“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任务目标,石嘴山两级法院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紧紧围绕“基本解决执行难”总体目标,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解决执行难。至2018年7月,石嘴山市两级法院旧存加新收的21517件,结案18627件,结案率86.57%,执行到位金额16.08亿元,为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实现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应有贡献。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