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石嘴山中院开展“飓风四号”专项执行行动

  

  6月2日(星期六)清晨,大多数人还在熟睡的时候,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已集结出动,对新近收立的30余件执行案件中拒不领取法律文书或下落不明的被执行人开展“飓风四号”--集中送达专项行动。12名执行干警兵分三路,分别前往大武口区、惠农区和平罗县进行全城查找。本次专项行动共入户27家,成功送达19人。

  在解决“执行难”的过程中,“送达难”向来首当其冲,是执行路上第一个“拦路虎”。法律文书未经送达,后续的执行措施就无法开展。很多被执行人为规避执行刻意跟法院玩起了“躲猫猫”,自以为躲起来,法院就束手无策了。实际上,不论是送达还是执行,躲避都是对自己的最大不负责任。不能直接送达的,法院可依法采取公告、邮寄等多种方式送达。被执行人在躲避执行的同时,也躲开了法律对自身的保护,侵害的是自身的知情权、抗辩权等应有的正当权益。同时,对于恶意规避执行的被执行人,法律也设立了一系列有效的强制措施,精确打击。

  为规范执行行为,严厉打击规避执行、抗拒执行行为,形成对“老赖”的高压态势,进一步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石嘴山中院以“飓风行动”专项活动为抓手,加大查处、制裁、打击力度,寻求部门联动,凝聚社会合力,不断强化执行震慑力,努力构建解决执行难的综合治理大格局。对本次行动中未能找到的被执行人及长期下落不明的“老赖”,法院将全部报送至公安机关协助查找。一经发现,立即拘传。对于涉嫌构成拒执罪的,将移送公安立案侦查,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