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倾情化解10年前借款纠纷,七旬当事人点赞法官

  

  “我和老周是多年的朋友,案子最终能调解结案我们都非常满意,既解决了我们的纠纷又维护了友谊,感谢法官为我们做得大量调解工作。”5月15日,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的被上诉人刘某,将他与上诉人周某共同制作的印有“严格执法公正廉明 无私奉献百姓亲人”的锦旗送到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承办法官手中,为法官尽职秉公办案点赞。

  2006年,周某向刘某借款20万元,双方约定了25%的年息并签订借款协议。后周某陆续归还了部分借款本息,剩余部分一直未归还,双方因此纠纷成诉、对簿公堂。一审法院判决后,周某不服向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二审过程中,承办法官了解到刘某与周某已年过七旬,且双方多年来关系一直不错;本案借款时间长达10余年,且还款过程复杂,如果机械适用法条办案,无法达到最佳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因此,承办法官对本案进行多次调解,认真倾听双方当事人的意见和想法,耐心细致劝导刘某和周某,反复做二人的思想工作,释法明理、陈述利弊、真情沟通,最终以调解的方式成功化解了矛盾纠纷,让双方握手言和,为这起长达10余年的借款合同纠纷案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