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认知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石嘴山中院“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

  

  又是一年清明时。连日来,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认真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干警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中认知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不断增强爱党、爱国、爱家情感,做彬彬有礼石嘴山人。

  倡导文明祭祀理念。充分利用院官方网站、电子屏幕、微信、微博、宣传栏等多种宣传载体,积极广泛宣传《2018年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要求干警自觉摒弃焚烧纸钱等不文明祭祀方式,树立厚养薄葬新观念,推广鲜花祭祀、网上祭祀、家庭追思会等新型祭祀方式,教育引导干警在祭祀活动中移风易俗,做“告别陋习、文明祭祀”的先行者、带头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

  开展“缅怀先烈.不忘初心”活动。巍巍贺兰埋忠骨,滔滔黄河祭英烈。4月4日,石嘴山中院组织全体干警及老干部来到市青山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不忘初心”清明祭扫活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干警和老干部们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入团誓词;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回顾革命先烈光辉事迹;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默哀致敬,慰藉忠魂;引导干警追忆革命岁月、传承红色精神、发扬优良传统、珍惜幸福生活,激励干警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开展植树播绿活动。3月30日,组织全院干警到义务植树点开展植树播绿活动。植树现场,干警们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挥镐扬锹,配合默契,干得热火朝天,为保护绿色家园,建设美丽生态石嘴山贡献力量。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