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宁夏首个证人保护系统“落户”石嘴山中院

  

  近日,石嘴山中院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建成全区首个“证人出庭保护系统”作证室,该系统可有效保护刑事案件庭审证人、鉴定人、侦查人员出庭作证时的身份信息安全,为进一步落实证人出庭保护制度,推进庭审实质化,深化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提供有力保障。

  该作证室独立于庭审法庭,配有图像处理系统和变声系统,让有出庭作证顾虑的证人不必在庭审现场现身,而是通过音视频把庭审现场与证人作证室实时连接,并对证人出庭作证时的画面进行分类处理,法官面前呈现证人真实的图像,庭审现场其他人面前呈现经过马赛克处理的证人图像,证人声音进行变音处理。在保护证人身份信息安全的同时,与审判人员、公诉人、辩护人及被告人进行“隔空对话”,进一步还原案件真相。此外,石嘴山中院还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出庭的证人、鉴定人、侦查人员的人身司法保护、出庭补助、突发情况的紧急处理作了相关规定,使“证人保护系统”全方位充分发挥作用。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