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石嘴山中院党务干部学思践悟强党性提能力

  

  3月12日至16日,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为期一周的党务干部“强党性、提能力”主题培训班,大力提高党务干部的政治素质和抓党建工作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切实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

  法院党务干部工作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法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关系到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能否落到实处,关系到法院审判事业、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的长远发展。打铁还须自身硬。石嘴山中院党组针对院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公推直选”换届后有的党务干部党建工作能力不足、“一岗双责”履行不到位,有的党员党性意识不强等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决定举办全院党务干部“强党性、提能力”主题培训班,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学习我区兄弟法院党建工作先进经验,听取党建工作专题辅导,讨论分析自身党建工作短板,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强化党建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有效落实,确保管党治党走向严紧硬。

  在15日的开班仪式上,党组书记、院长陈大威以《落实党建是第一责任 抓好审执是第一要务》为题,带头为全院党员干警讲党课。他强调,全院党务干部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做全面从严治党的“打铁匠”,不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木匠”和和稀泥的“泥瓦匠”。

  培训班先后邀请自治区党校副教授王琼、市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工委副书记吴少斌、市直机关工委组宣部部长张如善、市直机关团工委书记马艳丽同志走进法院,分别围绕《毛泽东诗词与中共党史》、《推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党务知识和发展党员工作》、《石嘴山机关党建平台实践和应用》等内容为党员干警作专题辅导讲座。2天的培训中,党务干部们认真听课、仔细记录,专心学习、深入思考,深化了对党务知识、做好党建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强化了党性意识,提高了做好党建工作的能力,坚定了做好党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主题培训后,石嘴山中院结合前期培训和市委组织部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召开全院党务干部座谈讨论会。深入查找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针对性措施,院机关党委就抓好整改工作、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措施提出要求,全力以赴推动法院党建工作整体有新提升。

  培训前,石嘴山中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马莉莘带领8名机关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分赴固原中院、原州区法院、吴忠中院、银川中院考察学习了党建队建等工作,到将台堡红军会师纪念馆、红军西征纪念园开展体验式教学和“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明晰了差距,为今后更好的做好法院党建工作学到了许多宝贵经验。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