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陈大威:党务干部要做全面从严治党的“打铁匠”

  

  3月15日,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党务干部“强党性、提能力”主题培训班开班,党组书记、院长陈大威带头为全院党员干警讲党课,带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他强调,全院党务干部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做全面从严治党的“打铁匠”,不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木匠”和和稀泥的“泥瓦匠”。

  陈大威以《落实党建是第一责任 抓好审执是第一要务》为题,围绕正确认识提升党建工作能力的必要性,从思想深处解决“为什么学”的问题;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解决好支部书记如何履职的问题;深刻认识抓好新时代法院党建工作的紧迫性,从实际行动上认真落实好全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把准工作结合点,抓好《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的贯彻落实四个方面,结合当前法院党建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为全院党员干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陈大威要求全院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警始终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加大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力度;要创新思维,转变工作方式,进一步拓宽党建工作路径,增强党建工作活力和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使党建工作与审判执行工作无缝对接、深度融合;要以人为本,充分运用信息化、多媒体手段,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突出党员主体地位,建设一支素质高、能力强的党务干部队伍;要增强修养,提高素质,改进作风树好形象,加强机关党委自身建设,持续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提高政治鉴别力,培养全局意识,丰富阅历经验,开阔眼界胸襟,提升能力水平,为推进全区“三大战略”和全市 “一翼四城”建设的顺利实施提供高质量的法治保证。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