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石嘴山中院部署2018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3月9日,石嘴山中院召开全市法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市纪委全会及全国、全区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17年全市法院深入贯彻上级党委和上级法院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挺纪在前,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严肃责任追究,思想教育、日常监督、制度落实同时发力,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一定成绩,为执法办案、队伍建设、政务管理等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纪律保证。

  党组书记、院长陈大威要求,全市法院2018年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一要毫不动摇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新时代石嘴山市两级法院各项工作的最高原则,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转化为具体工作措施,抓住“关键少数”,树立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推行党风廉政建设履责全程纪实工作,逐步构建全面覆盖、层层落实的责任体系;三要结合“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抓住重要节点和节假日,加大明察暗访、随机抽查、交叉互查力度,坚持不懈查纠“四风”,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效;四要处理好司法改革背景中“放权”与“监督”的关系,积极适应符合司法审判规律的监管内容,探索监督执纪问责与审判工作考评并行运作的有效方式;五要坚决树立“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鲜明导向,运用“四种形态”分类处置问题。

  会上,中院院长与各基层法院院长、中院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各部门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中院全体干警及各基层法院院长,监察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