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石嘴山中院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全景扫描

  

  今年以来,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严格按照“两年集中攻坚,三年巩固提高,争取提前脱贫”的目标要求,扎实开展扶贫工作,根据帮扶户的家庭情况和发展需求,以户为单位,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人口进行分类帮扶,取得了较好成效。

  成立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按照“1+1+1”(即1名院领导、1名部门负责人和1名工作人员)的人员配备模式成立8个扶贫工作小组。每个小组根据职责分工具体对接1-3名帮扶对象,因户因人抓好各项帮扶工作任务落实,确保帮扶责任明确到人、帮扶措施落实到位。

  院领导带领8个工作小组多次深入平罗县红崖子乡红瑞村,全面了解贫困户的家庭年收入、就业打工、子女上学、土地流转、养殖业发展等情况,结合实际建立台账,因户因人制定帮扶脱贫发展计划。不定期入户宣传党的扶贫政策,为贫困户印制扶贫挂历,教育引导帮扶对象更新观念,实现思想脱贫,切实认识到“脱贫先立志,致富靠自己”。

  及时为帮扶对象送去26吨水泥用于搭建牛棚羊圈,还为1户帮扶对象送去价值1000元的饲料。与红瑞村村民委员会签订《红瑞肉鸽养殖基地资金入股脱管协议》,投入7万元帮助贫困户入社参股,让14户贫困户获得年底的分红收益。

  做好贫困户适龄学生的核实和统计,分批次为35名困难学生进行教育帮扶资助,全年共计发放教育帮扶款28000元。结对帮扶对象,定期联系,及时告知务工、申报雨露计划等信息,鼓励他们走出家门,融入社会,自立自强。

  在传统佳节来临之际,为红瑞村贫困户送去慰问金18000元。定期组织法官到红瑞村为帮扶对象开展妇女儿童维权、防家暴等法律宣传。当得知一名帮扶对象打工被企业拖欠工资的问题后,积极与平罗县法院陶乐法庭联系,开辟绿色通道,督促快审快结,目前该案判决已生效,进入执行环节。该名帮扶对象表示,“法院帮扶组的同志积极帮我要回了工资,增添了我积极创业、争取全家早日脱贫的信心和决心”。

  下一步,石嘴山中级法院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严格按照中央、自治区和市委部署要求,再接再厉,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确保扶贫对象脱真贫、真脱贫。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