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石嘴山中院举办道德讲堂共话“荣誉·责任·担当”

  

  (马艳)近日,石嘴山中院成功举办主题为“荣誉·责任·担当”的道德讲堂,本期道德讲堂由法警支队党支部主办,通过七个环节,重点对司法警察精神进行了提炼和传承,展现了司法警察平凡努力的付出,认真负责的坚守和勇于担当的精神。

  在电影《士兵突击》主题曲的音乐声中,主持人对“荣誉·责任·担当”的内涵、意义、关系及司法警察职责,进行了全面细致的阐述,引导观众进入第一个环节:自我反省,三问自己:在为谁工作?是否珍惜工作及工作带来的荣誉感?是否尽到责任、勇于担当而不计得失?随后,欣赏了歌曲《祖国不会忘记》,观看了由河北省沧州市新华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大队长鲍亚军真实故事改编,真人本色演出的短片《法警老鲍》。一名法警讲述了林学武队长爱岗敬业、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的感人故事,引来了阵阵掌声。讲堂还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仁以为己任,不亦重乎?死而后已,不亦远乎?”的经典语句,号召广大青年要志存高远,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主管法警支队副院长韩丽做出点评,从法警午间值班、夜间加班讲到处置突发事件,称赞法警认真负责、勇于担当,并为全体法警加油鼓劲;有关部门负责人对司法警察工作给予肯定和理解,对年轻法警给予希望。最后,全体干警以虔诚之心向“德”字鞠躬,体会“德”的力量。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