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石嘴山法院荣获全国法院司法宣传先进单位

  

  (尤兆林)石嘴山中院 石嘴山中院积极构建宣传大格局,建立法院内外网站,及时更新全市法院队伍建设、审判执行、司法改革、专项活动等方面的内容,力求做到“快”、“新”、“准”。于2014年开通新浪、腾讯2个官方微博,发布微博3000余条,粉丝量达到58000个;于2015年5月起建立官方微信平台,共发布微信600余条,单条最高阅读量达10万人次,进入全区政务类微信排行榜前列,在全区首创手机二维码执行信息查询平台;入驻人民日报客户端和今日头条,及时发布本院重要的信息,使所发布的信息与其他客户端用户相连,方便在手机上阅读和借助微博、微信等社交渠道分享;与市电视台合作,制作大型法治类栏目《案件聚焦》,以记录法院审理的典型案件为背景,以宣传法治为理念,节目播出社会反响强烈、各界评价好。与市交通音乐广播大力加强合作,充任利用媒体的大众传播优势,及时选派法官到广播电台直播间,运用法院审判的与群众生产生活关联紧密的典型案例进行以案释法,并接受听众咨询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每年有法官30余人次走进直播间,现场对听众进行普法教育,已成常态化。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对法院重大改革措施、重大工作部署、重大案件的审理情况等内容,及时召开新闻发布会,主动向新闻媒体介绍法院、宣传法院。充分利用法院在审理职务犯罪、开展法制教育和警示教育等方面的特色资源,通过举办“法院主题开放日”的形式,每年有上千人次走进法院接受法制教育;与市委党校建立参训干部普法教育基地,增强党政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依法行政的能力,现已被市委组织部命名为“全市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组织鼓励全院干警积极撰写新闻稿件,全院每年在各级各类媒体发表宣传文章600余篇。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