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精准施策破执行坚冰持续发力攻执行难题

  

  (尤俊涛)石嘴山中院 召开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认真传达学习“打响执行攻坚战”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精神。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大威要求,全市两级法院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对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思想认识。两级法院院长作为第一责任人要迅速向地方党委政府报告自治区的会议精神,报请地方党委政法委尽快研究成立市、县区“执行联动机制工作领导小组”,出台具体实施方案,把基本解决执行难做为落实自治区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走在前面,干在实处。扎实落实自治区高院“破解执行难百日攻坚战方案”,按照“七个一批”的要求,重点对未结案件分类梳理,分解任务,责任到人。对工作开展不力、措施不实、效果不好的法院进行揭短亮丑责令限期整改。按照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对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定期打分排名,对排名在后的法院和执行人员进行约谈。依托执行指挥中心平台整合执行力量,强化全市法院一盘棋意识,上下级法院协同执行。针对自治区高院挂牌督办的“骨头案、钉子案”,制定切实可行的执行方案,主动向党委政府汇报,统一调度使用全市执行干警,攻坚克难。开展“见证·执行攻坚”主题活动,主动邀请市“两代表一委员”“零距离”见证执行工作,探索正向激励机制,刚柔并济,对积极履行债务的被执行人,在计算迟延履行金、违约金、利息等方面在法律规定的幅度内给予考虑,以示鼓励。加强宣传工作,大力营造解决执行难工作氛围。紧紧围绕执行工作重点、难点、热点,在全市法院同步开展“敦促执行”大型主题宣讲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积极利用报纸、电台、电视台、网络载体开展宣传,总结培树典型经验,营造支持执行工作的强大舆论氛围。加大执行人员培训力度,关心爱护执行人员,加大对执行工作的技术、经费、装备支持,借助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实现执行工作信息化、执行装备现代化的跨越式发展,打造宁夏“执行示范”法院,确保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任务实现。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