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董玲肯定石嘴山中院家事审判改革工作

  

  7月27日,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董玲一行到石嘴山中院调研家事审判改革工作,石嘴山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大威,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袁芳,石嘴山中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马莉莘等陪同调研。

  董玲一行实地察看了石嘴山中院诉讼服务中心妇女维权岗和妇女维权合议庭、家事法庭、未成年法庭,听取了石嘴山中院妇女维权合议庭运行、家事审判改革、妇女队伍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

  在诉讼服务中心妇女维权岗,董玲与值班女法官进行询问交谈,了解诉讼服务、诉前调解以及律师参与调解、提供法律援助等情况,对法院真心尊重妇女,真情服务群众表示满意。在家事法庭,董玲详细了解法院全面推进家事审判改革工作情况,对法院打造家事审判柔性设施环境,设立离婚案件冷静期制度,建立家事调查和诉后回访机制,将心理疏导引入家事审判的创新举措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石嘴山中院大胆创新,突出人文情怀,注重妇女儿童心理健康、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在化解家事纠纷上下了真功夫,为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做了很多有益的探索,成效显著。

  董玲希望石嘴山法院持续加强妇女队伍建设,以专业化理念、社会化方法,构建多元化调解体系,带动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向更高层次发展。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