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研究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6月2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宁夏第一次工作通报对接会精神,审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实施方案》《任务清单》等文件。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宁夏第一次工作通报对接会既充分肯定了我区专项斗争取得的成绩,又客观中肯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照单全收、全面整改。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中央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深刻反思,从主观认识上挖根源,从思想深处找差距,把推进专项斗争作为“四个意识”强不强、“两个维护”坚决不坚决的政治考验,以更高的站位扛起专项斗争重大政治责任。
  会议要求:要以钉钉子精神全力抓好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对中央督导组移交的问题、案件和线索,要实行项目化管理、清单式推进,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一项一项整改落实到位。要按照中央督导组“再加力、再聚焦、再深化、再做实”的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加大工作力度,集中火力打一场扫黑除恶“歼灭战”,深挖彻查打一场破网打伞“攻坚战”,聚焦突出问题打一场重点行业领域“阵地战”,发动群众打一场全员参与“人民战”,以强大攻势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新成效。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知责明责、履职尽责、追责问责,层层传导压力,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各级各部门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把该抓的工作抓到位,确保专项斗争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要求全区各级党委和政协组织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地方政协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找准定位、突出重点、创新形式,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推动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加强新时代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科学理论武装,进一步改进作风,切实把各级政协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各级党委要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定期听取汇报、及时解决问题,多为政协办实事、解难题,多给政协出题目、交任务,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
  会议研究了意识形态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巩固好、发展好主流意识形态。
    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责任意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创新理论武装、新时代主旋律宣传、思想政治工作和阵地管理等,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马晓芳 张文攀 实习生 杨柳)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