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石嘴山中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演练

  

  (王正栋 龚会忠)1月22日,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邀请市消防支队宣传教育科满忠琪科长,给全院干警及物业公司员工作安防知识讲座及逃生应急演练,防患于未然,进一步提高全院干警安全意识,掌握发生消防安全事故时的逃生及自救方法。

  满科长运用图片、典型案例和具体数据,讲解了发生火灾后正确的报警方法、火灾造成的危害以及保持消防生命通道的畅通、合理配备消防设施设备等内容,再现了火灾给国家、社会、家庭和个人造成的严重后果,使法院干警深切体会到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消防设施的正确使用方法、确保消防安全的重要性。随后,组织全院干警现场演练办公楼内发生火灾时的正确疏散和逃生方法,指导干警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干警们积极参与现场演练,认真操作,演练取得预期效果。

  该院干警普遍认为,此次活动十分必要,使大家掌握了基本的消防知识,学习了遇到火情时的逃生方法和自救本领,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消防安全教育,也警示自己一定要增强居安思危的防患意识,真正从思想上和行动上重视消防安全。

来源: 责任编辑: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